不信人间有白头

我们这边下了很多天的小雨,空气一直有泥土的气味,凉丝丝的。每每这种天气我就很想窝进沙发里看电影,尤其是翻来覆去看过好多遍的老电影。

这种天气很适合看《小森林》,冬春篇和夏秋篇都很适合。

今天重温,突然发现我对做饭的迷之兴趣源自中学时看的这部电影。

那时候很喜欢电影里主人公那种慢节奏、顺应自然、邻里和善、一个人独处偶尔热闹的生活,春耕、夏种、秋收、冬藏、四季更迭,周而复始。

现在再看还是很喜欢,治愈又美好。

她会复刻超市里的花生酱,把很酸的果子做成果酱,把刚摘下来的西红柿浸在井水里,会做核桃饭团,土豆面包,干柿子饼……

穿插在整个电影里有一个很美的画面:她骑单车穿过长长的森林小路,从郁郁葱葱到黄叶遍地。

这一幕我记得好多年。

但是——

虽然我真的很喜欢这种生活,但是如果让我一直留在那里,好像也不行。

说到底,我还是一个俗人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耿莫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